当前日期:

奖勤助贷

农学院关于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2-09-16  来源:     点击数:

农学院各小班: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教财厅函〔2022〕9号)等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关于切实做好2022-2023学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通知》的要求,为切实做好我院2022-2023学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 认定条件与流程

    详见《四川农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细则》见附件。

二、密切关注重点群体

1、脱贫家庭学生、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原建档立卡学生)、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儿学生、残疾学生等七类特殊困难学生。

2、因遭受重大自然灾害、重大突发意外事件等情况致贫的,如洪灾致贫、因疫情致贫、因家庭成员重大突发性疾病致贫的等。

3、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大一新生。

4、其他情况,如因家庭有多位子女就读致贫的、因家庭有成员经常性就医用药致贫等。

三、认定工作具体时间安排。

1、对班主任和班长支书开展业务分享会。因疫情原因,分享会为线上进行,班主任分享会时间为9月15日下午17点支书分享会时间为9月16日13点30分。

2、9月17日前,以小班为单位成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评议组,摸排好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

3、9月20日前,各小班按附件要求线上开展经济困难学生评议工作,并在小班内至少公示一日。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督察员空课时间见附件4,请小班提前联系督察同学。

4.9月21日前小班公示后,由班主任将小班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小班评议评分表》(见附件)上交至学院学办邮箱(3464005280@qq.com)。同时开展本班认可度测评工作。

5、9月21日前,小班拟评定学生在小班内公示后,学生登陆四川省高校国家奖助学金(含困难生)在线申请系统(https://www.scxszz.cn/pros/identity/indexgx.action),账号为身份证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在线申请。学院审核完成后,上报学校。

6、暂定学生返校后,进行后续材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小班评议评分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工作评议小组及督察员名单》《家庭经济困难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认可度评测表》纸质档和电子档的收集(见附件,学生本人及评议组组长务必签字)。在上班时间,以小班为单位将附件材料纸质档交到7教404学生会办公室,电子档发送到邮箱(3464005280@qq.com)

注明:(纸质材料贫困认定申请表)因新系统不能导出直接贫困认定申请表,需要学生线上填写完成后,发给班主任填写推荐理由,打印后学生填写承诺并签字、班主任签字后交学院。

7、10月11日学校评审委员会评审、学院审核通过后,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


农学院党委办公室

2022年9月16日

附件:

1:四川农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细则

2:四川农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3: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小班评议会议督察情况登记表

4: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小班评议会督察员公示名单

5: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小班评议评分表

6: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小班评议小组及督察员名单

7: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认可度测评表

8:申请表填写注意事项

9:农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同学空课表

10:四川省学生资助管理系统操作培训材料

  • 附件【认定材料包.rar】已下载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