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服务动态

农学院专家受邀助力重庆新型农林产业发展

时间:2022-05-09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新闻网   作者:关雎 陈琛  点击数:

5月6-7日,农学院罗培高教授受邀前往重庆市沙坪坝区供销合作社实地考察沙坪坝区,商讨引进培育八月瓜产业的区校合作方式,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为推动双方深度联动注入新的活力。

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副区长赵棋及沙坪坝区政府办、农委、文旅委、供销社相关负责人等的陪同下,罗培高教授实地考察了当地的地形地貌等环境情况,并以专题报告的形式介绍了目前八月瓜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建议在沙坪坝地区尝试进行农旅结合,延伸市场相关企业产业链。

当地政府十分重视当地新型农林产业的培育和发展,认为八月瓜既可成为当地治理荒漠化土地的抓手,又能覆盖喀斯特地形打造有特色观光效果的文旅产业,更是具有全价值链开发尤其是油料开发潜力的新型农产品,十分具有引进探索发展价值。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尽快引进八月瓜产业,打造标准化栽培示范点。

罗培高实地考察沙坪坝区中梁镇丰山村等地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