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服务动态

“四川农业大学--青藏高原特色作物科创农庄”在甘孜州白玉县揭牌

时间:2021-10-20  来源:   作者:汪晓辉  点击数:

10月18日,“四川农业大学--白玉县青藏高原特色作物科创农庄”及“高原菊花产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在甘孜州白玉县揭牌,我校农学院党委书记黎明艳,项目主要负责人刘帆、汪晓辉与白玉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央邓珠,副县长、县委常委马春林、吕燕翔,农牧农村和科技局、乡村振兴局、国土局等县级机关领导,甘孜州白玉县农发公司总经理李卫东等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双方将以“科创农庄”为载体,以高原智慧农业为支撑,指导研究生和本科生以白玉县各类高原特色作物农业生产为研究目标,结合科学研究与实际生产应用价值,将成果应用于当地生产,同时融入双创项目促进白玉县农业的产业化、现代化、标准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提升我校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水平,助力白玉县乡村振兴工作。

在“科创农庄”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上,受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委托,黎明艳代表学校与吕燕翔签订“白玉县科技创新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校-地-企-市场合作,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构建具有白玉特色的校县合作新模式,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科技推广服务的有机融合,深入推进白玉县“金丝皇菊、藜麦,马铃薯、中藏药材等”高原特色作物产业发展,辐射带动全域现代农业与高原智慧农业的建设,助力白玉县乡村振兴。黎明艳代表学院发言,希望通过“科创农庄”平台的搭建可实现“三精准”、“三长期”、“三平台”,精准对接各部门、精准发力与精准指导,教师长期指导、研究生长期入驻与农学院长期建设,校地人才培养情景式教学平台、科学研究赋能乡村振兴示范平台与成果转化和产业创新示范平台。白玉县副县长、县委常委马春林感谢四川农业大学对白玉县农业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的支持,同时表示“四川农业大学--白玉县青藏高原特色作物科创农庄”与“高原菊花产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的成立,为产-学-研-用提供科技支撑平台与产业发展新机遇,为乡村振兴提供技术保障。各部门、乡镇领导与我校专家就产业发展困惑与需求进行了热烈交流。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