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服务动态

农学院水稻专家黄富到绵阳、广元等地考察指导

时间:2022-07-05  来源:     点击数:

为扎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川视察关于粮食生产的指示精神,近日,宜香优2115选育者、四川省水稻创新团队岗位专家、我校黄富教授,李德强博士,成都市农林科学院作物所徐敬洪研究员等一行到绵阳、广元等地开展水稻品种考察和技术指导工作。

黄富一行来到四川鑫源种业有限公司位于绵阳市安州区黄土镇方碑村的新品种筛选和展示基地以及位于安州区花荄镇皂河村“十四五生物育种重大专项”试验示范基地,对基地展示的水稻新品种和新技术进行了实地考察。该基地承担了四川省“十四五育种攻关”各科研单位提供的新品种筛选试验、水稻提质增效关键栽培技术探索试验、“生物育种重大专项”重大品种和配套新技术集成研究及示范等。当前水稻植株已进入孕穗后期,黄富针对田间长势对后期病虫防控及肥水管理进行了技术指导。

在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示范基地负责人的陪同下,黄富一行来到位于梓潼县黎雅镇兰花村国家级杂交水稻制种大县示范基地以及新品种筛选、示范基地,对基地展示的水稻新品种和杂交稻机械化制种新技术进行了实地考察,双方就基地试验规划布局和田间管理技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黄富一行到四川绿丹至诚种业有限公司位于广元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石龙办事处肖家村新品种筛选及稻瘟病抗性鉴定基地,对基地开展的水稻新品种筛选及稻瘟病抗性鉴定试验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稻瘟病抗性鉴定技术进行了指导。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