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服务动态

我校专家参与“智兴天府”专家行服务广安邻水天府粮仓和现代农业发展

时间:2022-10-27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   作者:陈勇  点击数:

10月18-21日,省人社厅组织了27名专家共8个专家团的“智兴天府”专家行走进广安邻水助力乡村振兴的活动。我校任万军教授和梁东教授分别担任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和葡萄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帮扶的两个专家团队的组长,农学院陈勇副教授以及西南科技大学、中国农科院都市农业所等单位专家组成专家团参与。四川省人社厅厅长胡斌、广安市市长赵波以及省专家服务中心、广安市、邻水县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任万军带领粮油专家团实地调研了邻水县现代粮油产业园区的育秧中心、烘干中心、加工中心及数字农业平台建设情况,深入袁市镇、九龙镇、兴仁镇等乡镇的规模化种粮大户,实地调研了水稻生产情况、水利设施、灌排条件等,为农户进行周年高效生产开出“水旱轮作、固定围沟、旋免耕整、晒晾结合”以建立机械化适宜耕作层、齐苗壮根高效育插秧、田间机械化高效农艺技术等高产高效“药方”,并为园区及水稻经营主体编制和发放了水稻绿色提质高效集成推广应用技术手册、油稻水旱轮作周年高效机械化管理、无纺布旱育秧技术流程、无纺布泥浆育秧技术流程、高产优质水稻田间管理技术等手册和明白纸5套技术资料共计400余份。针对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和邻水县水稻产业面临的问题,任万军和陈勇为全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主要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等50余人分别做了《稻油水旱轮作机械化高产关键农艺技术》《机插稻育插秧关键技术》的培训。

梁东带领团队深入观音桥镇、柑子镇等葡萄生产基地,调研了葡萄园经营管理、智能设施大棚及水肥一体化、葡萄冷库、酿酒车间、酒窖现场,实地指导农场主的葡萄高效生产管理技术和采后管理、产业融合发展等,并开展了葡萄优质高效生产的培训与交流。

任万军向邻水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升级提档园区管理水平、建立市场化运营的数字农业平台、推广周年水旱高效轮作高效生产技术、创新产学研协同推广机制等措施推动邻水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梁东也就邻水葡萄产业技术院的建设提出了针对性强的政策与技术建议。

任万军和梁东代表两个专家团分别与邻水县签订了长效帮扶的协议。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