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新闻

农学院与利尔作物科学有限公司签订生物农药技术转让合作协议

时间:2022-03-26  来源:   作者:郑爱萍  点击数:

2022年3月24日,我校农学院和四川利尔作物科学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在绵阳市举行BT生物农药技术转让签约仪式。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小余、植物保护站站长尹勇,绿色植保产业联盟理事长邱丰以及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黎明艳、副院长杨峰、植保系主任陈华保等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肖祥贵主持,绵阳市副市长李希南、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英遂分别致辞。

BT生物农药是四川农业大学20余年致力研发的绿色生态科研成果。农学院郑爱萍教授课题组在承担863部、国家转基因专项等部省级项目资助下,克隆获得国际杀虫委员会命名的1类新模式杀虫基因12个,目前拥有国内最大的BT杀虫资源库,以及30余件国家发明专利和2项四川省科技鉴定成果,此项研究达到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水平。BT生物农药通过Cry晶体蛋白独特杀虫机制对各类农作物虫害进行高效无残留防控,可以实现各类作物的绿色生产。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和绿色食品的市场需求,BT生物农药的产业化和规模化应用可大幅度减少化学农药施用,加快我省主要优势特色粮食作物、蔬菜、茶叶、瓜果和林业等虫害的绿色防控,促进我省绿色农业经济快速发展。

此次技术转让主要涉及作物抗性害虫的生物农药技术和授权许可使用,后续课题组将通过川农大-利尔集团合作平台针对市场需求对我校生物农药系列产品进行转让合作,通过规模化应用让BT生物农药科研成果快速转化为经济效益。此次转让活动展示了我校通过校企合作在共同推动四川省农药减量与绿色农药的推进和发展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有力助推了我省传统型农业向生态型农业的转变发展。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