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新闻

我院《普通昆虫学》课程上线“新华思政”平台

时间:2022-03-26  来源:   作者:贾佳  点击数:

近日,我院植物保护学系李庆教授负责的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普通昆虫学》在“新华思政”——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资源服务平台上线,面向全社会开放共享,截至目前,累计学习人数已达11000余人次。

近年来,农学院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出台《农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植物保护专业将课程建设作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核心内容,积极进行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形成常态化课程思政集体备课制度,课程团队深入挖掘植物保护专业核心课程和教学方式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完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和内容体系;编写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近100个,主编出版国内植物保护专业首部课程思政教辅教材《立德树人润物无声——植物保护专业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发表课程思政教改论文1篇,植物保护系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获评第九届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新华思政”作为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指定展播平台之一,依托国家级网络媒体平台新华网,汇聚国内优秀课程思政教学融媒资源,旨在推广课程思政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优质资源更大范围共享,促进不同高校各专业教师互学互鉴、合作实践、协同育人,形成广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据悉,此次我校仅有6门课程获首批上线。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