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新闻

农学院召开系室主任会,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干部大会精神

时间:2020-03-03  来源:     点击数:

2020年3月3日下午,农学院在7-405召开系室主任会议,传达学校干部大会精神,全面部署学院各项工作。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系室主任、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院长黄玉碧首先传达了学校干部大会精神,提出全面贯彻落实吴德校长提出的“三个转变”具体措施:第一,将按照学校办学治校相关制度,尽快完善、修订学院各项管理规定;第二,要求系室主任、副主任及管理岗人员明确制定岗位职责、订立目标任务和计划措施;第三,梳理每位教职工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最大程度保证“人尽其才,人尽其用”。对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学院要求所有教职工和学生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推进好教学科研工作:第一,教师可返岗返校,青年教师应在本周内全面恢复实验室工作;第二,各系室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激发教师创造力和积极性,将课程思政践行到位,将网络授课上出效果,形成特色和品牌。围绕学院中心工作,黄玉碧强调要持续以“一流党建”引领学院各项工作,号召全院师生以“实干、肯干、能干、苦干”的“四干”作风,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作物学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等中心工作提供持续的推动力。黄玉碧还公布了《农学院领导分工和联系所、系的通知》。

院党委书记胡迅首先公布了《农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工作的方案》,通报了学院本科生就业情况。围绕本科生就业这一民生工程,他要求各系室进一步细化落实责任,构建“系主任-班主任-导师-就业秘书-辅导员”为主体的“五级”就业帮扶联动机制,通过就业群体摸排分类、考研学生分级指导、“四难学生”一对一帮扶等举措、邀请农化企业开展线上专场宣讲会和招聘会等形式,提升就业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其次,他还要求全体师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战疫生产两手抓的号召,积极参与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发起的“农学院同心战役·助力春耕”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护、落实个人安全、不误网课的前提下,投入当地春耕生产,做好水稻、小麦、玉米等主要作物的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护,战疫不误农时。最后,胡迅还针对疫情日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做了重点强调。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西瑶就研究生返校规定、硕士研究生招生、本科教学等分管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期间还就农学院副院长任万军调任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