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新闻

宅家志愿齐行动,青春战“疫”我先行

时间:2020-03-02  来源:   作者:青年信息中心文/ 艾虹旭  点击数:

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期,植科1702班涌现出4名地方一线服务的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43天,个人最长连续服务时间超20天。书法、作诗也成了小班同学为战“疫”呐喊加油的方式。

“我要保护我的大家,也要保护好自己的小家”是雷芳毅然成为村口登记员的动力。家住四川宜宾江安县大井镇保家村的她,从2月8日开始至今,每天坚持志愿服务两小时。坚守的这二十天里,雷芳严谨负责,坚决不对任何一个过卡人员马虎,她心境从忐忑到淡定的成长,都写在了登记表的字里行间中。同为登记人员的彭嘉文于2月10日加入抗疫战斗,她身兼数职,带着最简单的设备,冲锋在抗“疫”战斗第一线,不仅要摸查小区内各户的基本信息,还要制作各种社区公告文书,撰写社区宣传稿。当谈及工作中最幸福的瞬间时,彭嘉文说:“小区阿姨深夜送上的鸡汤很好喝,是记忆中最好喝的鸡汤”。彭嘉文身后还有众多热心民众的支持,但在新疆建设兵团的聂婉怡,则几乎是孤独战“疫”。工作人员的严重缺乏,疫情的刻不容缓,让她“疫”不容辞。信息采集汇编的工作,聂婉怡一干就是30个小时,虽然很苦很累,但抬头一望办公室里仅有的三名工作人员,她心疼的同时只能更加努力。“原来多少对居家隔离有不习惯,现在非常能够理解他们(工作人员)的辛苦。”

杨栎凝所在的团队是小区的“大口罩”。为了有效地隔绝病毒,穿着红马甲、带着蓝口罩去运送食品、收生活垃圾,成为了杨栎凝每天主要的志愿事务。居民们连通外界的桥梁,是她一次又一次接过垃圾,递出物资时建造起来的。

在抗战疫情的路上,班级同学们各展所长,用诗书作品为战“疫”工作注入精神力量。姜曾奕居家书下“豈曰無衣,與子同袍”八字。短短八字,表达了与奋战的医护人员同仇敌忾、战胜病毒的决心。而秦铁瑞则展现了他非凡的古文学功底,写下《庚子年初御瘟疫》,全诗如下:“疾疫古自有,帝子今复泅。杂气溢荆原,疠疫莫展筹。今岁无久阳,冷子空自来。冬寒生春瘟,久困疾悠悠。扁鹊去治病,南山镇江城。杏林赴雷火,悬壶济世人。梦萦飞春燕,守家固平安。芸芸当深仁,脏庙食旧味。沉舟过千帆,病树春万木。合道方长存,老生长叹耳。”《庚子年初御疫》寄托了秦铁瑞对抗战疫情胜利的美好期盼,根据这篇诗,植科1702的同学们还拍了一个小视频,让它更有血有肉。此外,班级全体同学还在团支书谢恒多的带领下,发起了誓言承诺接龙,并制作成合集视频《我们在一起》,“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是植科1702班的共同承诺。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