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新闻

荷兰瓦格宁根大学专家来校作学术交流

时间:2020-01-06  来源:   作者:杨峰  点击数:

2020年1月2-5日,应杨文钰教授邀请,在四川省外国专家局天府高端引智计划和作物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项目支持下,荷兰瓦格宁根大学作物系统分析中心Wopke van der Werf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作物栽培学科师生60余人参加了交流。

Wopke van der Werf作了题为《Ecological intensification by intercropping: an opportunity and a challenge》和《Syndromes of production in intercropping: how management strategies impact yield gain?》的学术报告,详细阐述了间套作生态集约化生产的机遇与挑战以及管理措施对产量的影响,并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随后,杨文钰教授介绍了玉米大豆带状间套作种植中的核心技术和配套技术在提高系统生产力重要性。双方就合作召开作物带状复合种植理论与技术国际研讨会和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讨论。研讨期间,Wopke van der Werf教授采用一对一和一对多的方式与研究生探讨试验设计方案的可行性,并对研究生撰写的论文给出了进一步提升的建设性意见。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