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农学院“寻梦者”暑期支教“问学启智 实践创新”南江大河镇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

时间:2022-07-20  来源:   作者:文/施敏怡 图/邓其花  点击数:

为落实教育部印发的《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文件,助力解决“三农”问题,响应学院团委号召,农学院“寻梦者”支教团队到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大河镇小学开展为期13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7月13日上午,在大河镇小学举行了夏令营开营仪式,“寻梦者”支教团队16名成员、大河镇小学校领导以及学校一、二、三年级118名小学生到场参加。

开营仪式伊始,全体参营人员齐唱国歌,由队长刘洪江发表讲话,对参营同学提出学习目标和要求,希望参营同学注意安全、团结互助、认真参与活动。同时,团队邀请了支教指导老师贾佳致辞。贾佳老师对此次支教活动成果表示期待,希望支教团队将精心融合农学特色设计的科普课程和科学实践按计划带领参营同学一一学习和体验,让参营同学对农作物、昆虫、植物保护等知识有更多的认识,助力丰富大河镇小学劳动教育、耕读教育的形式和专业内容。

大河镇小学教导主任危才栋进行欢迎致辞,并表示本次夏令营活动对大河镇小学的同学们来说是一次个人独立生活的机会,一次体验集体生活的机会,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同时也是增长见识、磨练意志、提高团队协作意识的方式。希望同学们能在活动中克服困难、升华情感、传递友谊,愉快地度过夏令营活动。

下午,夏令营活动按计划正式开始上课。相信在接下来12天的学习交流中,参营同学能与支教团队相互配合,相互交流,圆满完成“问学启智 实践创新”夏令营活动。

图为支教队负责人与大河镇小学校方共同开展开营仪式

图为支教队和参营代表学生合影

图为支教队队员给参营学生上诗词课

图为支教队与全体参营学生合影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