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新闻

国家科技特派团团长冯宗云率专家团赴普格县开展科技帮扶工作

时间:2022-07-20  来源:   作者:刘雅洁  点击数:

2022年7月13日-16日,在国家科技特派团团长冯宗云教授带领下,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贵州大学、中国农业机械研究院、西昌学院、凉山州农业科学院、宜宾市农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共27名,到国家重点帮扶县普格县开展了乡村振兴推进会及调研培训等工作。专家组下乡到户,分别对蚕桑养殖、冷水鱼养殖、生猪养殖、马铃薯和烤烟种植的大户、农技人员、驻村干部、村干部及农技服务人员进行了现场技术培训,发放生猪养殖学习手册共150余份,仔猪奶粉300余份,参训人员累计超过500人。

国家重点帮扶普格县的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普格县委会议室。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继娟主持,县委副书记王建春受凉山州副州长、县委书记苏正清之托向科技特派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下半年的工作布局进行了安排。冯宗云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下半年的工作计划,结合普格县实际,制定了一系列帮扶措施,全心全意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围绕产业技术指导服务、品种技术引进推广、技术瓶颈集中攻关、本土人才培养帮带及农业产业功能拓展等方面,开展科技帮扶服务,探索蚕桑-有色青稞间作优质高产农旅结合关键技术集成示范新模式,加快蚕桑现代农业园区及专家工作站建设,建设3-5个科创农庄,落实专家包乡联村机制,加强项目有效精准对接,做好示范建设项目,强化宣传报道。

参加本次推进会的除专家团成员外,县直机关部门、科(局)负责人、13个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各产业负责人、农户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的余国武教授及科技特派团秘书刘雅洁参加了本次活动,农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1班柏珂欣同学随团参加了科技帮扶服务。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