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新闻

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烟叶管理处到我校交流报告

时间:2022-12-12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新闻网   作者:文/张应鑫 图/王一之  点击数:

12月9日,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烟叶管理处处长肖勇及处室成员一行4人应邀到我校农学院进行合作交流并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作报告,农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系室师生先后70余人参加了报告和交流活动。

肖勇以“烟草生产经营与人才培养管理”为主题,介绍了怎样看待烟草行业、四川烟草发展现状、烟叶科技发展、下一步发展重点,并从理想与现实、机会与机遇出发阐述大学学生如何做好人生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报告交流。

报告介绍了我国烟草行业在“十三五”期间助力脱贫攻坚成果,以及“烟叶+N”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构建等在全面促农增收、推进烟叶综合体建设等方面的成果;阐释了烟叶在烟草行业的特殊地位及行业发展的作用和责任。并对烟叶香型、品种选育、绿色烟草、烟草可持续发展(STP项目)、智慧烟草农业和烟草行业管理等方面的现状进行了系统讲解。

报告会后,农学院与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烟叶管理处就教学和科研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都表达了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学研究、智慧烟草等方面合作意愿,并达成了共同组织“院企联合党建活动”的共识。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