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新闻

用心、舒心、暖心!农学院“心”级服务学子成长成才

时间:2022-12-14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新闻网   作者:张应鑫 沈陵 朱影寒 沈丽淘 黄诗语  点击数:

临近期末,农学院学子们有着不同的成长状况,有的正处考研最后冲刺阶段,有的正为初入大学没有清晰目标而迷茫,还有的因期末复习焦虑而产生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

求学路上保驾护航,生活上嘘寒问暖,心理上关怀备至……这个冬天,农学院推出多项温暖举措,精心准备“农院式浪漫”,“心”级服务学子成长成才。

用心!全面分析,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12月6日,农学院特邀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高级职业指导师、高级职业督导师杜彬为学院大一、大二同学开展了主题为“把握现在,‘职’引未来”的专题线上讲座。

杜彬围绕生涯规划的四步法,从农学院专业介绍、了解自我、探索职业方向、树立职业目标、人职匹配等多个方面为大家展开分析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观念。此外,杜彬还以优秀学生标兵为例为大家清楚地阐述了大学四年应有的规划及其重要性,为懵懂的大一新生指明大学未来生活的方向,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消除了大部分同学心中对于就业的迷茫,并让他们对毕业后的就业前景充满期待。

图为杜彬老师为大家讲解职业生涯规划

舒心!释放压力,提高学生心理素质

12月9日,农学院特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玲为同学们带来“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压力应对”主题线上讲座。张玲围绕“压力”一词详细阐释了如何对其建立新的认识,即“不能全盘否定压力,要学会与之共处”。

此外,张玲还介绍了运用积极心理学知识有效应对压力的方法,例如提升自己的复原力、建立积极信念、寻求外部资源的帮助等。让同学们学会换一个角度看待压力,与压力做朋友,压力也能为我们所用。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会利用本次讲座学到的心理学知识,以更好的心态应对学业和生活中的压力。

图为张玲老师教大家如何正确认识压力

暖心!暖心行动,助力学子冲刺考研

漫长考研路逐渐接近终点,为缓解同学们最后冲刺阶段的压力,农学院为考研学子准备一系列礼物,祝福他们如愿上岸。

这次的“考研大礼包”包括泡脚包、蒸汽眼罩、巧克力、牛奶、橙子和银杏书签。据悉,泡脚包是农学院田孟良课题组以中药材川牛膝为主研发的,对男生有强筋健骨的作用,对女生能够逐瘀通经、活血化瘀,搭配蒸汽眼罩,是希望为考研学子带去“从头到脚”的温暖;而巧克力、牛奶、橙子则是为考研学子带去“复习过程‘巧克’难关,驰骋考场‘牛’气冲天,录取结果心想事‘橙’”的美好寓意;银杏书签上的“前程似锦”则是对考研学子最真诚的祝福。每个牛奶上面的祝福语都不一样,它们都是来自低年级同学对师兄师姐的祝福。

“非常感谢暖心的农学院!农学院让我感到,我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考研学子李美玲说:“收到礼物的第一感觉是礼物很用心,特别是看到师弟师妹们手写的寄语,觉得很温暖,很受鼓励。农学院很关心在奋斗中的我们,非常开心!”

图为考研大礼包合集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