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新闻

“以实干促振兴” 我院教授王西瑶荣获2022年度“三农人物”

时间:2023-01-20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新闻网   作者:冯豪杰 田佩耕  点击数:

近日,“2022年度三农人物荣誉盛典”于全网上线并揭晓,我校农学院教授王西瑶荣获“三农人物”荣誉称号。

“土豆王”王西瑶带领四川农业大学马铃薯团队研究生长期入住中国农技协四川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攻克制约特困山区马铃薯产业发展中种薯活力难控等科学难题,主持研发了“四川及周边特困山区马铃薯产业关键技术创新与推广”新成果;构建了以种薯活力调控为核心的“良种、良法、良繁、良品、良模”产业联动新模式。她在颁奖典礼上手捧着马铃薯脱毒原原种,说道:“这些小土豆,是高活力的金蛋蛋,是高科技的种薯芯片。小土豆,大产业,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不仅助力凉山州脱贫摘帽,走向乡村振兴,更滋养了中国农技协四川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一批批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三农贴在心坎里的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有了他们,我们更好守住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有了他们,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牢、更稳。”

2022年度三农人物大型公益推介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和国家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司的指导下,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联合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共同主办,在全国遴选出了一批“以实干促振兴”的典型人物。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四年,在全社会营造出了关爱农民关心农业的氛围。本届活动自2022年9月19日启动以来,通过线上报名通道及各部委、地方农业农村管理部门等组织积极申报,涌现出一批投身乡村振兴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

共推介产生了十项年度三农人物和三项单项奖。他们当中有突破关键技术并应用于农业生产的科研人员,如林占熺、邓尚贵;兢兢业业奋战在乡村振兴第一线的村干部,如贺娇龙、曹鸿雁;也有踏实肯干实现高产的种粮农民,如徐淙祥;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投身农村创业创新的产业带头人,如段文瀚、阿里巴巴乡村振兴特派员;以及在农村教育、乡村文化、人居环境、社会公益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群体,如甘宇、罗永、谢东庆、傅小康、呼斯楞。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