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通知公告

2020年暑期及留校学生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

时间:2020-07-02  来源:     点击数:

农学院位班主任及全体本科生

2020年暑假在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仍未取得最后的决定性胜利, 广大师生应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成绩,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为切实做好2020年暑假留校学生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一、放假安排

学生在完成所有考试后,即可离校。暑假时间从2020年7月12日开始,下学期学生报到注册时间,视疫情发展另行通知。已离校学生和未到校学生在未得到学校正式通知前,不得擅自提前返校。

二、学生留校申请审批

1. 暑期留校申请。目前在校学生可申请暑期留校,学生通过“学生管理系统”—“日常管理”—“请销假”—“寒暑假留校管理”版块履行申请手续,签订《暑期留校安全自律承诺书》,班主任签字后于7月7日以班级为单位交到学院410办公室。递交了安全自律承诺书的同学才能通过留校申请

2. 暑期留校审批。学生在线提交申请,班主任负责向学生家长核实情况并审核,谁审核谁负责,学院进行线上终审。学院审批通过后,学生方能暑期留校。学生提交申请及班主任审核时间在71日至7月6,逾期系统不再开启。

三、学生暑期留校管理

学院要高度重视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统筹安排好值班人员,管理责任落实到人。班主任应与留校学生保持联系,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1.留校住宿。暑期留校学生不得擅自在外住宿,留校住宿由后勤管理处宿舍管理中心统一安排,具体事宜由后勤管理处另行通知

2.出行管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暑期留校学生实行“封闭管理”或“闭环管理”,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出入校园。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出入校园的,需通过“川农暑期校园通行”APP请假,备注请假事由和出行时间段,确签《出行告知书》,由学院进行审批。学院审批通过后,系统自动生成“暑期校园出行码”,学生凭码出行(后台将实时记录出行信息,跟踪出行轨迹)。出行码当日有效,有效时间为7:00-23:00,超出有效时间段未返校的,不可再返校。全体暑期留校学生从7月10日开始转为假期管理模式。通过“学生健康信息填报平台”实行一日两次体温监测。

3.留校学生管理:①建立留校生QQ群或微信群,对留校学生进行日常管理,每天进行1次网上点名,2次体温监测填报;②每周进行1次查寝核查学生在校情况,每周二、周五上午10:00前向学生处反馈留校学生在校情况;③每天晚上23:00前核实请假离校学生返校情况各学院负责老师须每周五下午17:00前将学生在校情况反馈至学生处学生一科

四、暑期离校学生和未返校学生假期管理

本学期返校学生暑假须离校的,向班主任提出离校申请,经班主任同意后方可离校,由班主任将学生离校申请电子档发给朱琳老师QQ(2811088259)或QQ邮箱(2811088259@qq.com)进行离校报备;暑期离校和未返校学生从7月10日起通过“学生健康信息填报平台”实行双日打卡,学院指派专人准确掌握学生健康史、旅居史、接触史等相关情况,如有异常,按防控要求及时上报

、相关工作要求

1 . 全体同学应自觉遵守各级政府部门、社区、学校依法颁布的疫情防控命令、决定、规定,对于各类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严肃查处、必惩必办。按照要求有序开展各类实习实践活动,任何学生组织或个人未经许可不能以四川农业大学的名义外出开展活动。增强安全意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提高辨别能力,防诈骗、防传销、防非法集资,如有需要及时通过正规渠道寻求帮助。

2.各学院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以“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的饱满状态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附件:2020年暑期学生留校安全自律责任书







2020年6月30日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