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6-22  来源:     点击数:

农学院各小班: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2020 年全省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工作安排,学校决定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诚实守信

二、参与对象

学生                  

三、作品内容

本次征集作品应以增强诚信品质为立足点,可从以下方面参考选择:

1.反映国家助学贷款、信用卡使用等对大学生升学、求职等成长之路的影响,表现当下大学生对征信及相关金融知识的理解和认识。

2.反映大学生在考试升学、学术研究、个人求职等活动中涉及诚信行为所产生的正面激励或不诚信行为所面临的负面惩戒。

3.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和守信重诺的社会美德。

4.结合信用住宿、免押租车、无人商店等信用社会的新业态、新生活等有关领域内容。

5.以古今中外名言警句等作为素材,进行诚信引导。

6.其他可宣传展示“诚信”主题的内容。

四、作品类型

1.公益短片

作品要求:拍摄制作手法不限,微电影、动画、漫画均可,时长 5 分钟以内。微电影与动画需生成 MP4 文件(H.264编码),分辨率为 1920*1080,每秒 25 帧,码流 10Mbps。要求画面清晰不抖动,无杂音;漫画作品可为单个或系列作品,系列漫画不超过 10 张,需上交 DPI72A4 大小的 JPG 格式预览图及源文件(PSDUI 等格式)。报送作品须填报《诚实守信公益短片报名表》(详见附件 1)。同时需附 1 份短片解说词(word格式)。

2.公益宣传画

作品要求:电脑制作或手绘形式均可。电子作品:源文件,JPG格式,841*594,图片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含设计说明;手绘作品:手绘作品为纸质A3,含设计说明。报送作品须填报《诚实守信公益宣传画报名表》(详见附件2)。报送作品不用装裱。手绘作品需在作品背面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所在学院、联系电话。

五、奖项设置

1.优秀作品

短片设一等奖 1 名(800元、第二课堂3分)、二等奖 3名(500元、第二课堂2分)、三等奖 5名(300元、第二课堂1分);

宣传画设一等奖 1 名(800元、第二课堂3分)、二等奖 3名(500元、第二课堂2分)、三等奖 5名(300元、第二课堂1分),获奖作品将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优秀作品将由学校推荐参加四川省教育厅评选。

2.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评选优秀组织学院(提交作品数量占比40%,质量占比60%)。一等奖 1 名(2000元)、二等奖 3名(1000元)、三等奖 5名(800元)。

六、报送要求

1.作品统一命名学院姓名学号作品名称。报名表和作品一并打包为一个压缩文件,压缩文件命名同作品命名方式,发送至邮箱2309779398@qq.com。手绘宣传画及文件过大的作品可直接报送至综合楼417(雅安校区)、学生事务中心1106(成都校区)、学工部5206室(都江堰校区)。投稿截止时间为71224:00。活动咨询QQ群:805034382

2.两项活动可同时参加;若组队参赛,参与人数不超过5人。征集作品须是尚未公开发表的,坚决杜绝抄袭等各类弄虚作假行为,因作品本身带来的一切后果由作者本人承担。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并记入诚信档案。

附件:

1. “诚实守信公益短片报名表

2. “诚实守信公益宣传画报名表

农学院

2019622

窗体底端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