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术科研

以色列农业研究中心Michal Lieberman Lazarovich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时间:2022-01-06  来源:   作者:钟雨君  点击数:

1月5日下午,受作物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及中东现代农业研究中心邀请,以色列农业研究中心Michal Lieberman Lazarovich研究员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Genetic and epigenetic approaches to study heat stress response in tomato”的在线学术报告。

报告中,Michal Lieberman Lazarovich首先展示了以色列地形以及温度分布;并表明番茄在高温胁迫下花粉的发育会受到明显抑制导致严重减产。其课题组筛选到一个耐高温番茄品种并构建了自交回交群体;通过基因组学和表型组学联合分析鉴定到多个SNP位点,确定了番茄ddm1突变体在温度胁迫下与野生型的差异响应模式;同时,使用不同的温室和大田体系,将研究成果应用于生产实践。报告结束后,师生就光与温度胁迫对作物的影响以及作物野生种的相关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杜俊波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我校多个院所师生在线进行了参与,此次交流是我校与以色列在农业科研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交流,为双方合作关系的深入延续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人简介:Michal Lieberman Lazarovich以色列农业研究中心(ARO)植物科学研究所蔬菜作物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植物学杂志Planta编委,长期致力于非生物胁迫下的植物遗传学和表观遗传学研究,特别是番茄应答高温胁迫的机制研究。目前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在PNASPlant CellNew PhytologistPlant Science等国际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20篇,参与美国国家专利一项,出版图书1部,主持项目多项。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