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术科研

农学院“双带头人”工作室一项专利成果入选首届科创会省级推介项目

时间:2021-12-17  来源:   作者:陈华保  点击数:

12月15-17日,由四川省科协牵头举办的首届“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服务大会”(简称“科创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农学院植物保护学系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陈华保等人专利成果“一种多种单波段的诱虫灯管及其控制方法”从全省2350个科创项目中脱颖而出,在四川省科协举办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专场推介会”和雅安市科协举办的“重点推介项目专场推介活动”上进行线上线下重点推介。会后,在洽谈区,和四川蒙顶山跃华茶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公司代表进行了交流,就该成果的进一步产业化应用达成了合作意向。

据悉,该成果针对当前杀虫灯昆虫选择性差、智能化水平低等问题,通过不同波长光源对昆虫的引诱作用、多种单波段的诱虫灯管制备、波段自动转换、远程智能控制等研究,研发了波段可智能转换的LED单波段太阳能杀虫灯,达到了害虫精准防控的目的。该研究成果已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图为陈华保作项目推介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