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教学管理

发挥央企协同育人功能,培育新时代农科人

时间:2020-09-14  来源:   作者:何雨桔 贺雨虹  点击数:

9月11日下午,在专业负责人樊高琼教授的带领下,农学2018级150余名学生前往中化现代农业崇州技术服务中心,体验现代农业运营模式。

同学们依次参观了MAP示范农场、MAP智慧农业展厅、农机展厅和技术服务中心,体验MAP智慧农业和现代农业全产业链运营模式。在MAP示范农场,展示着不同品种、不同技术方案等单项或集成技术试验示范,金灿灿的稻谷即将收获,公司技术总监李超详细介绍了中化现代农业MAP示范农场作为农业科技成果中试基地,其示范带动对于促进区域农业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的意义,“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领着农民赚”,中化农业切实搭建起“消费升级”与“专业生产”的桥梁。在中化MAP智慧农业展厅,负责人围绕数据监测、收集与反馈利用,介绍了中化MAP智慧农业大田精准种植平台系统在农业现代化、规模化生产中的具体应用,展示了大数据生产的精准性、省劳力、降风险等优点,“将经验转化为数据”,让同学们感受到信息化和智能化的精确农业就在身边。在农机展厅,同学们被一排排装备优良的机械所震撼,各种拖拉机、播种机、插秧机、植保机、无人机,应有尽有,而公司集农机培训、销售、维修、租赁为一体打造的“农机云仓4S”店,极大提升了生产效率。MAP模式墙更是让大家深刻领会了Modern agricultural platform的内涵,从技术开发端到产品消费端中化农业与各单位的紧密合作,农业的功能也不仅仅是生产粮食这么单一。参观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本次专业实践,对新时代的新农科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作为新农科学生,更应在将课堂所学与未来的农业实践充分结合,肩负历史使命,用科技创造美好农业。为祖国的三农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