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教学管理

农学院2022年“种子创新创意大赛”圆满举行

时间:2022-10-25  来源:   作者:文/叶婉莹 图/周莲昊 叶婉莹  点击数:

10月22日晚,农学院2022年“种子创新创意大赛”决赛在4教B505举行。农学院武晓玲副教授、刘洁老师、郭世星老师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

本届“种子创新创意大赛”在初赛阶段吸引了49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筛选,共8支队伍进入决赛环节。决赛答辩现场,各团队成员就种子生长过程、种子工艺品以及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PPT汇报,评委老师就创作种艺画过程、种子生长、种子解剖等问题进行现场三分钟提问。最终根据初赛、决赛两个环节的成绩,最终评选出八个获奖团队,分别是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

“在种子创新创意大赛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同学们的坚持精神!”郭世星表示,“从前期的种子工艺品、种子生长视频,到中期的种子纯度检测、种子解剖,再到后期的答辩,大赛经历了较长时间,但各团队依旧坚守初心,竭尽全力。”

据悉,大赛打破了往年的种子质量检测大赛形式,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其难度也上了一个台阶。大赛通过种子这一载体,为同学们搭建了交流和锻炼的平台,使同学们更加了解种子的生长生活以及种子的解剖等相关知识。同时,此次比赛也促进了学生对于学科知识的综合运用,提高了同学们团队协作能力和克服困难、坚持不懈的品质。袁隆平院士曾说过:“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抓在自己手里。”郭世星也对同学们寄语:“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大赛,对种子有了更深的感情,对学农也有更深的情怀。”

参赛同学表示,本次参赛经历十分难忘。虽然困难很多,但收获满满,明年会积极参与,做出更优秀的工艺品,拿出更好的成绩。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