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教学管理

农学院“瑞进特杯”第八届植物保护技能挑战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12-14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   作者:文/蒋艳玲 图/付歆 岳艳丽  点击数:

12月11日晚,由教务处与农学院植物保护系联合主办,四川瑞进特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农学院团委实践部承办的“瑞进特杯”第八届植物保护技能挑战赛决赛在线上成功举行。农学院植保系主任陈华保,副主任蒋春先,常小丽、李沛利、岳艳丽等专业老师参加活动并担任大赛评委。

本届植物保护技能挑战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吸引了69支队伍,共266人积极参与,经过初赛筛选,共8支队伍进入决赛环节。决赛答辩现场,各团队成员就琥珀制作过程以及创作理念等方面进行PPT汇报,评委老师根据答辩内容进行提问和打分。决赛过程中,陈华保指出,同学们制作的琥珀相比于市面上所售卖的琥珀,其优势在于同学们给琥珀注入了灵魂。这不仅体现在观赏价值上,而且展现在知识传递上。同时,他鼓励大家运用所学所感大胆创新。

经过紧张角逐,由黄智雄、陈昭、刘庭佑、赵雨柔组成的植保小队凭借其精美的琥珀展示和精彩的现场答辩斩获一等奖。作品采用平面、立体的形式,多角度、多色彩展示琥珀之美。他们将生活中的花草、蝴蝶、天牛、胡蜂和螽斯按照一定空间结构进行摆放,还原真实的动植物生存场景。整个作品有动有静,有水有花,有草有木,层次丰富,观赏性强,同时也体现了一代代植保人不懈努力创造美好生态环境的辛勤付出。

来自琥珀烫手队的李艺冰同学谈到,经过此次比赛,小队成员强化了专业技能,巩固了昆虫捕捉、整姿等基本操作。她表示,会将此次比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办法进行总结反思,并运用于今后学习当中,传承与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坚持不懈的精神,做一个合格的植保人!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