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党建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 课程思政求实效——农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培训活动,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水平

时间:2021-11-29  来源:   作者:罗慎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学院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课程思政建设水平,11月26日,农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开展了课程思政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全院教师集中学习了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的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课程,聆听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普通昆虫学”负责人、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彩万志教授作“农学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报告。彩万志介绍了课程思政深刻内涵及重大意义、“普通昆虫学”课程思政设计思路,并通过大量生动有趣的实例介绍了在教学中如何将专业知识和思政元素有机融合,达到了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同时,农学院还邀请了植物保护系副系主任、我校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普通昆虫学”教学团队成员蒋春先副教授进行课程思政教学培训。蒋春先以“普通昆虫学”思政说课内容为主线,从课程育人目标、思政元素挖掘、资源建设、教学内容重构、教学方式、考核评价等方面分享了我校“普通昆虫学”课程思政建设经验。

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提升了大家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的方法和水平,将在今后人才培养中以课程思政建设为切入点,开展教学改革探索和实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据悉,自2021年3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农学院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要求、主动作为,密切结合学院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开展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在农学院领导班子的精心策划下,农学院在11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农学院课程思政月活动”,为全院教师提供课程思政教学的培训和条件,激发教师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的深度和广度,在各系室课程思政建设公开课的基础上,农学院还将于11月底组织思政建设公开课决赛,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真正深入到学院广大师生中。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