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党建活动

马铃薯团队在小金开展科技服务和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7-14  来源:   作者:蔡诚诚 严奉君  点击数:

7月11-12日,农学院马铃薯团队一行在王西瑶教授带领下赴阿坝州小金县宅垄镇调研当地马铃薯生产情况,并参观中央红军和红四方面军会师旧址,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团队在镇党委书记谢小波、县农牧水利局副局长王波等的带领下,深入马铃薯产地,考察该镇马铃薯栽培品种选择、栽培管理,了解农户储存及销售情况。王西瑶现场讲解了晚疫病发生的时间、条件、表现症状、危害和预防等知识,并向随行的当地农业局下派驻村农技员了解情况,对晚疫病的预防、施治和储存地的消毒杀菌等提出了建议。在农户家调研时,团队听取了农户马铃薯栽种中遇到的问题和收获薯的销售情况介绍,回答了农户的疑问。谢小波和王波分别向团队介绍了宅垄镇的总体情况和农业发展思路,希望加强院地合作,借川农大的科技优势提升宅垄镇的农业水平。

小金县是中国工农红军万里长征的重要途经地,也是著名的两河口会议召开地。团队参观了中央红军和红四方面军会师旧址、红军懋功同乐会旧址以及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领导人在小金的旧居等红色基地,师生代表积极学习党史,接收红色教育。

 

考察马铃薯生长情况

 

农户家座谈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