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党建活动

农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时间:2022-11-04  来源:   作者:文/黄琪 图/周莲昊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日,农学院特别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原副校长杨文钰作了题为《科技兴农 确保中国碗装中国粮》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农学院全体党员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聆听了宣讲会。会议由农学院党委书记黎明艳主持。

杨文钰从大会基本情况、主要精神、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见闻与感受等方面做了深入分享。他表示,作为农业科技界的基层代表,参加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感到无上光荣、无比自豪。同时,为中国共产党在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取得的成就而自豪,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到农业问题,发出了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动员令,提出了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和大政方针,这对农业科技工作者来说是巨大的鼓舞,让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们更有奔头,不断激励大家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解决吃饭问题,根本出路在科技。这10年来,四川大力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大豆产量由全国第12位跃居全国第3位。新的起点上,我将继续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确保中国碗装中国粮贡献力量。”杨文钰说道。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入党积极分子何悦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青年一代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更需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本领,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农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农学专业学生李界表示,作为农学专业本科生,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科学研究中刻苦钻研、勇毅前行,为解决种业“卡脖子”问题贡献力量。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