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寒假社会实践】农学院青年先锋队:革命火种代代传

时间:2022-01-14  来源:   作者:文/安奕俊 图/汤菁莎  点击数:

红色文化承载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参观红色旅游景点,点燃参与活动人员的红色激情。今年寒假,农学院青年先锋队举行了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走好青春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1月8日,农学院青年先锋队首先参观了位于成都市温江区人民公园内的王光祈纪念馆。王光祈是中国近代史上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杰出的音乐家和音乐史学家。王光祈先生主张建立一个适合二十世纪的朝气蓬勃的少年中国,并且把少年中国视为理想的少年世界的一部分。为了实现这一目的,他成立了五四时期著名的社团——少年中国学会,发起了轰轰烈烈的工农互助团运动,走上了音乐救国的道路。队员们通过参观王光祈先生事迹陈列室和书画展览厅了解到了“昆仑巨声的厚重与不朽”的革命年代。

1月9日上午,队员们参观了位于成都市中心天府广场的成都博物馆。在“花重锦官城”主题篇目中了解成都历史进程中的重大事件,观赏意义非凡的文物,铭记前辈们的不朽精神。灿烂的文化是民族繁荣昌盛的基石,文化关乎国家发展命脉。队员陈天赐表示:“学习文化,是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利用好灿烂的文化瑰宝,要传承和发扬并进。”

下午,团队参观了人民公园。在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前缅怀在抗日战争中阵亡的60多万川军。“无川不成军”,川军精神是一种顾全大局、砥砺前行的担当精神。途中,青年先锋队先后参观了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辛亥保路纪念广场、四川保路运动史事陈列馆等。青年先锋队在红色事迹中感受革命英烈的豪迈与英勇,学习川军精神。

队长汤菁莎表示:“青年一代是新时代的生力军,铭记先辈走过的路,既要传承,也要不断开拓。本次活动增强了青年先锋队队员的爱国意识和责任意识,对今后的学习工作而言意义重大。”

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契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走好青春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有助于增强青年学子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实践意义深远重大。

图为青年先锋队参观王光祈纪念馆

图为青年先锋队参观成都博物馆

图为青年先锋队参观人民公园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