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2021-2022学年上学期“曙光计划”系列活动完美落幕

时间:2022-01-10  来源:   作者:罗伊讯  点击数:

在2021至2022学年第一学期,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学生会自律部组织开展了“曙光计划”系列活动,活动旨在鼓励农学院2021级新生在大学的第一年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与学习习惯,为以后的大学学习生活打下优质的基础。“曙光计划”系列活动由“走进图书馆”“读书月”“奔跑吧 同学”三个子活动组成。

“走进图书馆”活动旨在引导大一新生熟悉图书馆的借阅制度、借还书流程及进馆纪律,使同学们养成进入图书馆阅读学习的习惯。该活动在2021年10月18日开始,并于2021年12月1日结束,期间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活动参加人数为380人,合格率高达80.80%;为培养同学们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农学院学生会自律部举办了“读书月”活动。此项活动于2021年10月25日至2021年12月3日开展,活动期间同学们以写下每日读后感的形式进行打卡,最终有200名同学坚持下来。该活动以“开卷有益,丰富人生”为主题,让同学们在浓郁的读书氛围中领悟读书的真谛,使同学们体会到——我读书,我快乐!

为培养同学们早睡早起的良好生活习惯,学生会自律部还举办了“奔跑吧 同学”活动。该项活动共有133人参加,参与率为10.40%,合格率为42.2%,通过每日早起打卡,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早起的时间,充实自己一天的生活。

我院学风建设硕果累累,不断创下佳绩,农学院在2020-2021年度学风评价中排名位居全校第二,这份荣誉离不开学院与老师们的高度重视和每位农学院学子对“曙光计划”系列活动的积极参与。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学院和同学们砥砺同心、不断奋进的基础上,农学院的学风建设会再上一个新高度。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