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寒假社会实践】“雨露”:让社区疫情防控有温度

时间:2021-03-09  来源:   作者:雨露团队  点击数:

为使当代大学生感受疫情期间基层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的不易,减轻工作人员一定的负担,丰富学生课余实践经历和社区工作经验,2021年1月22日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社会实践“雨露”团队联合温江区长安路社区开展了一次为期3天的以“防疫有我,守卫社区”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前期,队长通过工作人员了解到,长安路社区地势多样,既包括高大的公寓楼地带,还有边缘乡村地带,人员来往复杂,工作量庞大,为此,团队提前规划准备,以提高后期工作效率。

当天上午九点,实践团队成员跟随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巡查。队员们对辖区内商铺的疫情人员管理情况加以监督,对市容市貌进行督察改善,同时给困难群众和问题群众带去慰问和关心。鼓励低保户参与到社区组织的手工培训活动,鼓励他们自学技术养活自己,为家庭减轻负担。之后,成员们沿路张贴疫情宣传海报以及更新几天前的中高风险区的名单,以帮助社区居民们及时获取最新的疫情防控信息。

社区实践结束后,“雨露”实践团队展开线上交流会,队员们分享社区疫情防控的心得和体会。“原来基层的工作是如此的繁杂且枯燥,但同时很细致,做到了极致便能够使整个社区拥有人情味儿和温度,”其中一位参与实践的同学如是说到,“当看到低保人群对社区姐姐温暖的笑容以及社区婆婆顺手送来的甘甜的橘子,我觉得,这个工作是有意义的,大家的努力会让社区在疫情带来的紧张中释放善意与温度。”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疫情常态化下,当代大学生应该关注社会民生大事,并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QQ图片20210124230219

志愿者检查周边商铺的疫情管理簿摄影者:社区工作人员

QQ图片20210124230212

志愿者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知识海报摄影者:社区工作人员

QQ图片20210124230231

志愿者同社区工作人员检查疫情商铺门口告示是否完好摄影者:赵艺璇

QQ图片20210125001743

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小区值班工作摄影者:袁好

QQ图片20210124231908

志愿者询问社区周边地带人员流动情况摄影者:汪莹

QQ图片20210124230226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雨露”实践团队合照(部分)摄影者:汪莉

QQ图片20210203113748

线上团队成员观看抗疫纪录片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