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农学院2020年团校暨学生干部素质提升计划圆满收官

时间:2020-12-02  来源:   作者:青年信息中心 文/林旭韬 图/魏灿  点击数:

12月1日下午4点20分,农学院2020年团校暨学生干部素质提升计划最后一讲在4-A306顺利开展。农学院团委老师刘昱麟、沈丽淘分别就“如何绽放一个人的天赋”和“律己律人,从我做起”两方面向参会的全体参会同学进行讲解。

刘昱麟首先向同学们抛出“什么是职业规划?”一问,然后通过一则诙谐的寓言《让兔子去跑,让猪唱歌》引出了关于职业规划的四个关键词——兴趣、技能、天赋、价值观。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以求能够更深刻地认识自己,认识外部的世界。刘昱麟还就大学生毕业后是工作还是保研的选择进行分析,她说:“未来的选择没有对错,只有是否适合自己。”并打趣道,“不要去评判别人选择的对错,子非鱼,焉知鱼之乐?”经过一堂课的学习下来,2019级的学生干部徐浩颇有些感慨:“听了老师的一席话后,我还真得提前做做对未来的规划了。”

第二堂课上,沈丽淘围绕“校园文明、纪律、安全警示材料”、“学生干部应该怎么律人律己”、“优秀学生干部案例”三个方面展开。她罗列了近年来校园内发生违规案例,告诫同学不要做诸如此类的事情。同时讲述了优秀学生杨松、伍晓轩等的正面事例,提出了积极处事态度能帮助塑造一条正确的成长轨迹。其间“自律达人”赵思华自制的日程表引起了在座同学的惊叹。精细的日程表让在场同学无不惊讶于赵思华对自己严格的要求和超强的执行力,同时也对自“自律”一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农学院2020年团校暨学生干部素质提升计划历时一月,共计六讲。除以上两位老师讲解内容外,还有农学院优秀校友、二八学社CEO赵凯分享学生干部经历对创业的帮助和发展;农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汤瑞瑞针对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压力问题,分享了自己对于情绪管理的认识与建议;农学院团委老师朱琳就日常社交礼仪展开讲解,指导同学们在与人交往中迈出慎重的第一步。

具备过硬的业务能力,拥有优良的思想素质是一个合格的学生干部所必须恪守的准则。农学院各学生干部理应起到带头表率作用,这也是本学年团校暨学生干部素质提升计划开展的意义所在。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