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第三届“农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0-12-03  来源:     点击数:

截止12月1日下午,由农学院主办的第三届“农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赛道和创业赛道选拔赛圆满结束。大赛吸引了成都校区,雅安校区以及都江堰校区三校区学子参赛,共有185个项目参赛。参赛项目数较往届增加近十倍,项目类型也更加多样。

本次“农创杯”创新赛道和创业赛道各有9个团队和20个团队进行现场答辩。邀请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黎明艳副教授,党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汤瑞瑞老师,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团委副书记陈红星老师,团委刘琦老师、朱琳老师,沈丽淘老师,“二八学社”CEO赵凯,“千盛惠禾”生物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一盛,出席决赛并担任评委。

评委从作品的先进性、科学性、可行性、现实价值以及创新性和应用性等方面进行评审,同时针对每个项目提出相应的建议以及发展空间。在本次选拔赛中,每个团队都展现出各自项目的优势和特点,如陈棋同学精心构思设计的触碰式防忘关门提酲器,结合AI微气候融控系统和多方位可移动三维成像技术应用于智慧农业的汤苏扬团队,针对性研究四川省草地贪夜蛾迁入虫源地分布、迁飞路径、适生区分布及世代区划的谢文琪,还有独角兽土豆联盟团队精心设计并成功运行的土豆商业链,别具特色的舒达紫苏大蒜饮料团队以及心系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畜禾豆种养循环牧场团队。最终“根肿菌生理小种的分子鉴定体系构建”和“药田里的守望”分别获得创新赛道和创业赛道一等奖。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