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传递榜样力量,争做先锋表率”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24  来源:   作者:文/冯小雅 图/唐雨薇\刘艺  点击数:

为引导青年大学生向优秀楷模看齐,学习先进榜样,展现青春风采,农区19-1团支部和农学19-1团支部于12月22日联合开展“传递榜样力量,争做先锋表率”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围绕“介绍社会各阶级先进榜样”“分享优秀榜样心得”“表决心争做榜样”三个环节展开。由远至近、层层深入,使同学们切实感受到榜样的力量。

荧屏中的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活动伊始,支部同学们向大家介绍了社会各领域的优秀道德模范以及先进榜样。主持人通过视频材料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以及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之后,农学19-1团支部书记陈吉浩从《先进青年典型人物----俞李杨》纪录片的人物事迹出发,阐述了中国优秀警察“守公平正义之本,固理想信念之根”的榜样精神,引领同学们走近榜样、学习榜样。张文康则是分享了我院李首成教授的事迹,他提到李教授坚守工作岗位四十余年,传承发扬川农大精神,半生为农,勤于研究,用生命之火点燃众多农院学子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农学院的榜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先进榜样们给了我们青春的答案,为学子树立了思想和人格上的榜样在,”胡雨婷呼吁大家:“作为青年大学生,要积极主动地向先进榜样学习靠拢,顽强拼搏,将无悔的青春献给三农事业。”

近距离的榜样——凝聚青春力量,与榜样同行

支部共邀请了三位先进榜样分享心得。优秀学生标兵苟扬围绕“学习、科研、创新创业、学生工作”,分享了如何规划时间、合理安排、全面发展,期待低年级同学们:“越努力,越幸运,不刻意的追求一些事情,但在努力过程中,你会收获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优秀学生高杨远著通过分享他大学期间的经历以及已经取得的成果向同学们传递“执勤补拙”的道理,在分享中,他强调“明确目的、了解机制、自律付出、不遗巨细”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有目标有方向的努力。而优秀团干宋璐炘则强调要充分利用大学的平台、抓住机遇、不断尝试、努力突破自己。

生活中的榜样——突破自我,做自己的榜样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这包含了两层意思,一是别人是自己的榜样,二是要做自己的榜样,”农区19级班长宋璐炘同学认为,“学习榜样很重要,而寻找自己的闪光点,突破自己,成为自己的榜样同样不可或缺。”围绕“争做自己的榜样”这个主题,同学们纷纷在纸上写下自己的优点。支部根据评分和同学意见选出支部内部的“学习模范”“道德模范”“勤俭模范”,这一方面有利于同学自我肯定与鼓励,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同学间相互勉励。

两个支部的同学们在今后将继续向榜样靠近,与榜样同行,在追梦路上自强自立。

Cache_-53e265eb38cff936.农区19-1团支部宋璐炘分享先进榜样李首成教授的事迹

Cache_2087df55454a1aa9.

优秀学生标兵苟扬同学分享心得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