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环保调研,宣传生态保护

时间:2020-07-27  来源:   作者:文/欧阳恋子 图/陈依幸子 胡静  点击数:

近年来,环保是人们热议的话题。在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中,为响应国家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7月15日-7月23日,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绿水青山调研组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就环保问题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和宣传活动。在前期的线上调研过程中,实践小组的同学制定出了一份详细的电子调研表单,内容包括对环境的满意度和日常环保状况等方面,并开展线上的表单收集工作。团队6名同学在多个网络平台上发放表单,最终收到211份表单反馈,获得了有效的统计数据,反映出人们对于环境保护的看法和建议。表单反馈,大部分人表示保护环境十分重要,一半以上的调查者曾经参与过环保活动,但是65.9%的人认为存在环境治理不到位的问题,在调查的环境问题中,认为存在空气污染问题的人数占比最多

为了更好的进行环保宣传,绿水青山调研组的团队成员自己设计并制作出了一份带有二维码的宣传单,开展线下宣传工作。由于疫情原因,小组成员的线下活动在各人居住地进行。宣传过程中,许多人对环保事业表示支持,并在收到团队成员的宣传单后扫码填写电子表单,表达出自己关于环境保护问题的个人建议。与此同时,小组成员查找了大量关于环保问题的网络文献,总结出一系列数据,不仅反映了我国目前的环境状况,还分析了环境污染问题的成因、环保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以及目前我国的环境治理情况等。团队成员了解到,中国正在加快环境治理脚步,近年来,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使得环境保护情况取得了进一步的改善。

“环境问题与每个人息息相关,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当前的环境状况。除了能向更多人宣传生态治理外,我们自己也能收获更多的环保知识,这是一次很不错的实践经历。”绿水青山调研组的组员胡静这样说道。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