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农学院学生组织顺利开展线上会议

时间:2020-05-12  来源:   作者:文耀  点击数:

5月7日晚9:30,农学院学生组织召开线上“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主题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农学院第二十一届全体主要学生干部。此次线上会议旨在各学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寄语,交流五四青年精神于大学生的意义。会议由农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汤宇主持。

会议伊始,汤宇首先讲述了五四精神的传承脉络,无论是建国初期五六十年代更改新中国一穷二白面貌的青年,还是经济建设七八十年代去发展国防力量钢铁长城的青年,或是九零后零零后努力实现中国梦的青年,都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一代代青年人始终是国家民族发展的中坚力量,在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三个阶段中步履不停,五四的火炬和精神也在历史的大浪淘沙中历久弥坚。

随后,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中华各地之时,冲在最前线的九零后青年,不怕牺牲、不怕苦累,展现了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诠释了最好的五四精神,让全国人民强烈感受到疫情防控中的青年力量。所有学生干部认真聆听,倍受感染。

会议最后,大家一一讲述心得,交流所感所想。“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不仅要秉承先辈精神,更是要努力提升本领,为祖国发展事业贡献力量,做真正五四精神的传承者和发扬者。”农学院学生会代理副主席向敏说道。

青年信息中心 文/文耀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