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农学院“青春向党”优秀青年事迹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优秀青年就业分享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2-05-23  来源:   作者:文/陈文君 图/黄薪羽 陈静思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加强对广大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农学院充分发掘优秀青年学生的典型事迹,积极开展“青春向党”优秀青年事迹进校园系列活动,激励农学院学子向优秀青年靠近。5月20日16时,系列活动第一场——优秀青年就业分享会在4A208顺利开展。农学1802班杨培榆和农学1805班陈潇受邀为大家分享考研经验。

杨培榆以考研410分初试第一的成绩考取浙江大学农药学专业,从备考的那一天起,杨培榆一改以前“浮光掠影”的学习状态,全心投入到考研备战中,希望能继续深造,以更高的水平发挥更大的作用。陈潇以初试406分的考研成绩考取我校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在面临人生的分叉口时,这位学霸坚定选择继续留在母校深造,将在川农大攻读研究生作为新起点。

分享会上,两位优秀学生从考研信息获取、资料分享、学习方法、心态调整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在学习方法方面,杨培榆特别强调:“逃避错误就是毁灭进步,复习的时候一定不要放过任何一道题,及时订正错误,进行总结归纳是最重要的。”陈潇也表示“做好每日规划,稳中求快、回归课本”就是最高效的学习方法。“希望我的分享能让计划考研的同学们少走一些弯路,” 陈潇说道,“也希望大家能达成心愿,成功上岸,继续深造,今后能为国家的‘三农’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杨培榆与陈潇解答了同学们对考研方面的疑惑。当被问到如何坚持时,杨培榆回答到:“其实没有坚持不了,只是决心不够,给自己足够的心理暗示,坚信自己一定能行,我想面对再多困难也一定能坚持下去。”经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希望接下来能多参加优秀青年分享会。农学院“青春向党”优秀青年事迹进校园系列活动还会在接下来的两周里陆续开展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分享活动,敬请关注。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