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农学院第七届“杂交稻种植与全生育期管理技能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2-05-23  来源:   作者:文/图 关青琳  点击数:

2022年5月21日晚7点,由农学院团委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部承办的第七届“杂交稻种植与全生育期管理技能大赛”初赛在成都校区4A-105正式举行。农学院党委书记黎明艳,栽培系副系主任陈勇老师,栽培系周伟老师受邀出席。

黎明艳以前六届比赛的良好影响为引,用小满节气的寓意“小满足矣,它既有提升的空间,又给我们带来未来的希望”表达了对此次比赛的美好祝愿与期待。其次,陈勇老师表达了对不同专业同学参与比赛的肯定和期望,希望大家做敢为人先的川农人。最后,周伟老师进行总结,希望大家在这个比赛收获满满。在三位老师讲话结束后,现在进行了答题热身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不仅能正确回答老师的考题,还能通过已学知识和参赛经历解释答案背后的理论原因。

本次水稻大赛采用线上报名的方式,不限名额,在宣传期间获得了同学们的高度关注。在5月12日至5月14日的报名时段中,同学们踊跃参与,最终成功报名185组,共计555人。

据悉,本次“杂交稻种植与全生育期管护技能大赛”的初赛将通过线下答题的方式,取队平均成绩前50的队伍进入复赛。为了赛程的顺利进行,在5月14日,活动就已经邀请到了周伟老师和上届优秀参赛者进行培训和经验分享。通过此次大赛,同学们能熟悉杂交水稻整个生育过程及其生长发育的特性,了解和掌握一些最新栽培管理技术,同时也可以丰富课余生活。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