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农学院“走进田间,感受粮源”粮食日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2-10-17  来源:农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作者:文/李世豪 图/殷向阳 何美满  点击数:

在第42个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2022年10月16日,农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组织开展了“走进田间,感受粮源”粮食日宣传活动。活动旨在通过世界粮食日当天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参观惠和村试验田,让同学们亲身深入感受世界粮食日的精神内核。

上午九点整,同学们在东大门门口集合,为防止在行走过程中走散或迷路,同学们都穿上了红马甲,在组织者讲完注意事项后一起步行走向惠和村。途中,组织者向同学们宣传有关粮食日的知识、介绍一路上所遇到的各种植物、提醒同学们注意道路情况,现场活动气氛逐渐高涨。

活动首先组织同学们参观了中药生产试验田,共同欣赏了决明子丰收的金黄画面,一起观察了薏米的饱满姿态。在经过大豆实验田时,偶遇一位学长正要摘取大豆样本,现场气氛活跃,大家都跃跃欲试。经过同意后,同学们在学长的指导下尝试摘取植物样本。

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刘洪江同学感慨:“我在家里看一百部关于粮食的纪录片都不如亲自下地躬身实践一下来的真切,收获很大。”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布QQ空间,展示参与活动后的收获。

图为同学们在中药材生产田

图为同学们在学长指导下进行大豆取样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