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幸福银铃,情动柳城 ”——农学院青工部协同凤凰大道社区开展入户探访关爱老年人活动

时间:2022-10-17  来源:农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作者:文/刘洪江 图/志愿者  点击数:

当前,我国社会老龄化的进程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老人需要去理解和关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有责任找到与老人进行沟通的契合点,在全社会形成一种“尊老、敬老、爱老”的风气,使老人们真正感受到社会的温情与温暖。10月15日,农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的志愿者们走进凤凰大道社区,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探访关爱老年人活动,给社区老年人带去关心与温暖。

早晨八点,志愿者们乘车到达社区集合点。经过培训,志愿者们分成三组分别前往社区老人家里进行入户探访。志愿者们热情积极,真情交流,给老人们讲健康小知识、教老师们学习使用智能手机、询问生活困难和需求,叮嘱做好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帮助打扫卫生、整理物品、清理废弃物等。

入户过程中,看到老人们脸上绽放的笑容,志愿者们心中充满自豪与满足感。一位志愿者说道:“在我入户和这些老年人交流时,我感受到他们晚年生活还是有些冷清的,非常希望经常有人能够来探望和关爱他们,这也让我想到了我的爷爷奶奶,我真切感受到了做志愿活动的意义和价值。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老人们的身心健康情况、生活困难与需求等情况做了汇总,并向社区反馈。

志愿者为老人讲健康小知识

志愿者教老人学习使用智能机

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