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农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思政部开展自学讨论会

时间:2022-11-05  来源:农学院学生会自律部   作者:文/郝子含 图/况小波  点击数:

为提升党校学员自主学习与思考能力,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增强思想先进性,2022年11月2日,农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以下简称为党建办)思政部于四教A区106教室举行发展对象自学讨论活动。农学院党建办思政部部长何悦、副部长张诗榆及部分部员参加此次讨论会。

此次会议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解读会议主要精神和具体内涵”“立足新时代,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努力和贡献”“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争做时代有为新青年”三大主题展开。

会议伊始,主持人同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彩片段视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伴随着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话语,全场参会人员精神集中、情绪高涨。讨论环节中,大家纷纷踊跃发言,“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增进民生福祉,坚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我对这一点深有体会。”发展对象A同学说道,“下乡支教期间,我亲身看到了一些留守儿童正在面临的生活窘境,与其他城市孩童的生活境遇相比,她们在物质和精神上得到的关爱都十分匮乏。我真心希望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可以为像他们一样的孩子带去爱与希望的优秀共产党员。”各发展对象结合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风雨历程,激昂地表达着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崇敬之情;结合自身相关实践经历,真切地道出自己对于党的二十大号召及其伟大目标的感悟和对自身责任的认知;结合社会问题和人类发展难题,表述了自己的见解和对未来的期望。

讨论结束后,主持人宣布会议进入书写心得环节。各发展对象有序就坐书写,沉稳安静的深思取代了激烈热情的讨论,每一支笔杆摇动着思想的精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世界的目光越来越聚焦中国,时代的使命召唤每一个青年,我们应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听党话、跟党走,坚守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同时,作为农业院校学生,还应更加关注三农问题,用自己所学知识真真正正地解决人类发展遇到的难题。”发展对象赵晓萌在心得中这样写道。

农学院党建办思政部部长何悦进行总结发言:“农学院党建办思政部自学讨论会作为发展对象培训的内容之一,已开展了很多年,对发展对象的思想学习和党性修养提升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此次会议每个人认真参与,希望大家都能从中受益,在未来依然以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严格规范自己。”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