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农学院第五届“农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2-11-08  来源:农学院团委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部   作者:文/黎冬阳 图/周莲昊  点击数:

11月4日下午,农学院第五届“农创杯”创新创业大赛答辩会在7教705举行。党委书记黎明艳、专业教师刘卫国、罗培高、郑爱萍,行政办公室主任向刚,团委办公室主任陈红星以及刘琦、贾佳老师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在本次答辩评选中,评委们从作品的先进性、科学性、可行性、现实价值、创新性和应用性等方面进行评审,同时对项目团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评价,指导项目进一步完善思路、提升路演技巧、提高项目价值与可行性。

在创新赛道的各个项目答辩过程中,各团队向大家展示了科技发明类和学术论文类作品,学术作品涉及到对玉米、大豆等农作物的生理特性的挖掘和研究等领域。创业赛道各团队向大家展现出各自项目的创意和成果,如张堇蕤带队的八月瓜团队,深入研究八月瓜的药用价值和商业价值,开创八月瓜全产业链科技创新服务。汪云荷带队的椒尽其用团队致力于辣椒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改善辣椒加工品行业现状,探索出一条辣椒梗资源化利用的创新之路。最终创新赛道大豆种植资源智能化鉴定与装备等五个团队脱颖而出获得校赛资格,御龄芷-药食同源化妆品引领者团队获得创新赛道一等奖。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