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以学促行,以行促效,农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开展夜学“充电”

时间:2022-11-11  来源:农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   作者:文/苗瑜 图/周莲昊 张卓冉  点击数:

为提升农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为党建办)部门成员的业务素养、搭建业余时间交流思想、探讨业务的学习平台,党建办于11月8日晚七点在4B206进行第一次“夜学”活动。40余名部员一起点亮“夜学”之灯,“秋夜书声”成为他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抹亮色,更成为他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动力之帆。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分为“工作总结”“业务学习”“理论学习”三个部分。谈及举办此系列活动的初心,该活动负责人之一何悦说道:“时代在发展,作为农学院党建办的成员,更要多看、多听、多学,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在工作岗位上从容应对各种新事物、新变化、新挑战。”希望部门成员能够通过夜学活动加强沟通、互相学习,使三个部门紧紧联系在一起。

此次“夜学”内容形式多样,既有“向内学”,也有“向外学”。各部门成员通过党建办三部门主干“轮讲”形式学习身边的好经验做法、观点想法,拓宽眼界思维,聚焦工作问题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谈建议。“许多同学在参加填写入党申请书培训会后仍然会出现填写错误的情况,因此,在后续的工作中,我们将落实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指导、帮扶计划。”思政部部长何悦针对工作中入党申请书的填写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同时,组工部部长罗国美就入党流程进行系统性地学习和回顾,有针对性地就“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受”“预备党员的考察教育”几个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详细讲解。

主干、部员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外”学,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夜学”会上,领学人王芯桦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段经典语录引入学习,牢牢抓住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新观点、新论点、新思想,从“三个务必”“跳出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住五个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几个方面为部员展开学习。

“党务工作是具有较强的严肃性的。”农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陈红星就此次“夜学”提出四点建议与要求,“多讲干货、结合时事、轮番领学、认真对待。”他指出,干部在工作过程中应当保持极强的专业素养,认真严谨对待。同时,党建办部员应将“夜学”活动与日常紧密联系,结合党务手册提出实际遇到的问题,再加以培训。在活动形式方面,陈红星也提出创新的形式,即部员提问、领学人回答,借此方式能够充分保证主干与部员的“双向学习”。

农学院党建办将把“夜学”作为“充电蓄能”“强筋壮骨”的“新阵地”,持续开展学习,进行充分讨论,促进共同进步。通过“夜学”以讲促学、以学促干,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拓宽部员学习渠道,进一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