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耕耘树艺、薪火相承”学术月系列活动之“青葱学术,力学笃行,我们在行动!”作品展览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2-11-28  来源:农学院研究生会   作者:文/陈佳博 吴超 图/陶冶 吴超  点击数:

11月19日-28日,由农学院牵头,玉米所、小麦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水稻所联合举办的“耕耘树艺,薪火相承”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青葱学术,力学笃行,我们在行动!”作品展览活动在成都校区银杏大道顺利开展。

展出作品均为本次学术活动月的前期系列活动征集而来的参赛获奖作品,包括摄影类作品、创作类作品、手工类作品、视频类作品共计43份,旨在用画面记录作物学科故事,用声音讲述作物学科故事,从主题契合度、作品美观性、创新性等多角度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6个。

优秀获奖作品的持续展出,吸引了许多师生驻足欣赏。创作类作品一等奖获得者、来自水稻所的马川同学说:“我用四幅图描绘了我在川农读研的一天,作为一名研究水稻的研究生,希望将袁隆平先生还未实现的禾下乘凉梦继续继承下去,脚踏实地、戒骄戒躁、不断探索攻坚克难,展现新时代的青年担当。”

本次作品展览活动紧扣作物学科学术与川农大精神两大主题,为研究生提供了展现科研生活的平台,启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激励了创作热情,展现了川农人投身科研、扎根大田的精神风貌,营造了轻松多彩的学术氛围。

一等奖 创作类作品“我的一天”

一等奖 摄影类作“稻田追梦者”

成都校区银杏大道作品展览活动现场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