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农学2021级五支部联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示范性团日活动

时间:2022-11-27  来源:   作者:文/施敏怡 苗瑜 图/曹殊瑞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11月21日12点30,农学21-1、农学21-2、农学21-3、农学21-4、农学21-5五个支部联合举办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示范性团日活动。农学202104班主任杨翠芹、农学202105班主任孔凡磊、感恩中国奖学金获得者杨杰、青马学员邓雅文、农学21级各班助班及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了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分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青马学员宣讲、学习先进模范三大板块。活动在全体成员嘹亮的齐唱团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环节,同学们认真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视频,并通过现场“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活动对学习成果予以检验。

“大好年华属于青年,新时代青年应以青春之我建功立业!”校第九期青马学员邓雅文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时说道。她表示,大家作为农科学子,要深刻理解粮食是“国之大者”的内涵,为打造中国粮仓贡献青春力量。此外,支部成员撰写原创剧本《当代青年》,通过表演响应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情景剧中,青年不惧困难、勇毅向前的形象让支部成员印象深刻,农学21-1班李界说:“我被情景剧中青年们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所深深感动了,这也提醒着我作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重担。”

学习先进模范,争当优秀青年。在第三个环节,由“感恩中国”奖学金获得者杨杰为支部成员分享了他的创新创业大赛经历。他表示,无论是选择投身科研还是选择尝试各种创新创业实训项目,最终目的都是将专业知识和科学技术转化到实际生产应用中,为中国农业发展做贡献。这也提醒着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需要保持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态度,如此,才能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完成从理论到实践的飞跃。

活动最后,农学202104班主任杨翠芹做活动点评,她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新时代农科学子,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肩负起知农、爱农、兴农、强农的时代使命。”

此次团日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活动主题,支部成员在经过本次团日活动的学习后,纷纷表示,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用拼搏与奉献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将论文谱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