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生活动

761条围巾,跨越群山的温暖

时间:2022-12-19  来源:农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作者:文/李世豪 图/李世豪 王艳  点击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给山区的小学生们送爱心、让他们温暖过冬,农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水利水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和赤橙公益组织于11月15日至12月15日在成都、雅安两校区组织开展“针心针意,围住爱意”活动。

此次活动一共收集到761条围巾,对于这些围巾的具体去向,赤橙公益负责人徐渝江解释道:“成都校区收集到的761条围巾将会被送到贵州六枝特区的贫困小校,为那里的小朋友在寒冷的冬天带来一些温暖。”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鼓励孩子们写回信,增加他们对于大学生活的向往。

成都校区活动负责人李世豪介绍到,组织此次活动的主要问题是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消耗较大:“志愿者们下单时间不统一导致需要发放四次毛线材料包,每次发放材料包都需要至少四个人在寒风中等待两个小时。”

当拿到毛线材料包后,大部分同学对织围巾工具感到十分陌生,纷纷在各种网络平台搜索相关教程,或者是向亲朋好友寻求一对一辅导。“第一次织围巾,请大佬回答一下,给小朋友织围巾的话需要起多少针呢?”“我已经拆了三次了,请问具体应该怎么织呢?”同学们在答疑群询问道。更有同学带着毛线和木棒针在操场上一边织围巾一边和朋友散步聊天,共同讨论如何为山区的小朋友们制作更精致的惊喜。

从最后收集的围巾了解到,同学们均用心地完成此次活动。部分同学的围巾针脚细密、图案精致,以可爱的小熊修饰点缀;部分同学的围巾虽然针脚粗放,但色彩交错,呈现出一种别样的美感。最终同学们均按照规定时间上交围巾,并在围巾中放置一张写满对小朋友的美好祝愿的贺卡,更有一位同学在围巾中包藏了一本《小王子》,做成精美的冬日礼物,“请你们一定要将我精心准备的礼品送到小朋友手中,麻烦了!”同学们反复叮嘱道。

活动参与者张蕴欣在交围巾时说道:“参加此次活动让我学会了如何织围巾,让我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但最让我期待的是小朋友们收到我精心准备的围巾时的心情以及他们的回信。”

本次活动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大家掌握一项新技能,更重要的是,给贵州山区的小朋友送去温暖和关怀。参与者纷纷表示,期待活动的长期开展。

图为发放毛线现场


图为发放毛线现场

图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围巾

图为收集围巾现场

图为活动组织者合照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