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团学事务

农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举行第三讲

时间:2021-12-21  来源:   作者:文/图 张应鑫  点击数:

12月17日,农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第三讲在4A208教室召开,农学院团委老师朱琳应邀作与学生干部形象管理等相关知识的培训。农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部门新干事和第二期青马班学员共计200多名同学到场参加学习。

朱琳指出,形象管理直接影响他人对自己的第一印象,作为学生干部,更应该管理好自身的形象。她从形象管理的重要性、形象管理的内容等方面与大家交流。她运用“55387定律”,阐述了第一印象定律,55%来自美商:着装、打扮;38%来自情商:语言、语气、语调等;7%来自智商:说话内容等,从而让同学们体会到形象管理的重要性。

朱琳认为,要想有良好的形象,要遵循三个原则:1、学会做减法。2、注重品质感。3、注意场合着装。首先,饰品要以少为宜、匹配肤色、符合身份。其次,对于自身的着装,她认为大家一定要不断尝试,找到自己的着装风格,这有利于提升个人形象和气质。最后,服装选择与搭配十分重要,要根据时间、场合对自己的服装进行合理选择与搭配。朱琳以模仿《还珠格格》中紫薇和小燕子的人物形象为例,向现场同学展示了不同性格、形象的人同一行为的不同表达方式,以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与掌握形象管理。

本次活动向各学生干部强调了形象管理的重要性,形象提升是一个内外兼修的过程,朱琳老师希望各位同学在以后的学生干部工作及生活中能够将这些形象管理的方法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明确自身的定位,主动去学习真正的美,塑造良好的自我形象。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