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团学事务

农学院第二期“青马班”结业典礼暨第三期“青马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3-03-20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   作者:文/韩晓阳 图/左凤 周思涵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建党百年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设,3月17日中午,农学院第二期“青马班”结业典礼暨第三期“青马班”开班仪式于四教A区207顺利举行。农学院党委书记黎明艳,学院党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沈丽淘,团委刘昱麟、贾佳老师受邀参会,农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李柃蒨主持仪式。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伴随着国歌的响起,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国歌,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回望过去一年,老学员的优秀事迹仍然光辉闪耀。农学院学生会主席邓雅文宣读《关于授予第二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结业证书和表彰优秀学员的决定》,刘昱麟、贾佳为第二期“青马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为第二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随后,第二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韩雪发言:“在座的各位和我一样,身为‘青马班’学员要意识到,作为大学生要不断提升自我能力、提高思想觉悟。作为学生干部,谨记为大家服务的奉献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展望未来一年,新学员的表现和成绩值得期待。第三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团支书曾雨科表示:“在过去的工作中我们还存在着不足,但那已经过去,相信在第三期各位‘小青马’的努力下,我们前途一片光明,一定会大有成就!”继而,第三期“青马班”班主任沈丽淘简要阐述本期培养方案:本次“青马班”将采用学分制形式,要求各位学员遵规守纪,积极向上,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学习内容包括必修课程、特色选修课程、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能够拓展学员自身素质的课程。

最后,农学院党委书记黎明艳作总结讲话,她强调:“青马班的学习涉及方方面面,它不仅是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更是培养优秀的学生干部。学员最主要的是将思想与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这将有效地强化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继承优良的学风传统。”她表示,希望学员们脚踏实地,勤恳努力,在青马班中团结一心,共同进步,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新青年,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发扬青马班的精神。

青马班开班仪式现场

党委书记黎明艳讲话

团委老师刘昱麟、贾佳为青马班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