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团学事务

领学研学带头学:农学院青马班开展领学活动

时间:2023-11-07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   作者:文/潘堉霖 黄诗语 图/杨雨晨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着力提升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素养,11月3日中午,农学院第三期青马班于4b208通过学员领学方式开展领学活动。

本次领学活动由班内自由组队,共分八组,每组5到6人。各组通过学习《习近平对“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提炼出自己的体会,从不同的方面进行领学。从政策制度解读到具体实施方案设想,从农村脱贫稳收入增收入的奠基到进行农村城镇现代化的发展,从加强乡村创新治理到进行可持续性的发展方案,青马班的学员们提出自己的见解。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小组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到眉山考察的具体实例,说明如何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小组主要阐释城乡融合和农村现代化两大概念;“加强和创新乡村治理”小组重点领学政策制度,聚焦培养爱农兴农情怀;“保障粮食安全”小组围绕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鼓励青马班学员积极参与中国农业发展。“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小组探讨生态农业与绿色科技,试图为农业废弃物找到解决方案;“传承发展提升农耕文明”小组则提出要用现代网络技术创新农业发展;“坚决打赢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攻坚战”小组表示农村人口脱贫是三农工作的基础;“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扩宽增收渠道”小组在他们之后做出进一步阐释,提出脱贫以后增收的方式,促进农村农业发展。

课程的最后,领学人之一白冰玉感叹道:“党和国家事业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我们广大青年,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为三农工作继续奋斗。”即使本次课程长达两个小时,台下的学员们仍是精力充沛、意气昂扬。学员徐瑶表示,青马班的领学让每个人都参与其中,更加加深了大家对于马克思主义的理解。“这样的学习让作为农学人的我内心充满了斗志。”她分享道。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