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团学事务

农学院青马班开展第五次理论课程学习

时间:2023-11-07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   作者:文/黄诗语 图/黄薪羽  点击数:

为加强青马班理论知识学习,激励学员在新时代中勇担使命重任,11月1日中午四教B区4208,农学院第三期青马班组织进行理论课程的学习。此次理论课程由农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团委副书记沈丽淘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邀请到豆玉实践团队的成员王张抒奕为学员们分享该优秀实践团队的经验与故事。她表示,对农院学子而言,实践的意义就是承农业院校之任,做兴农报国青年。希望各学员积极开展实践活动,做力所能及的事。

沈丽淘从实践团队的精神意义出发,鼓励大家开展爱国情怀、力所能及的社会实践活动。她就“绽放青春光彩,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为学员们强调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随后解读《共青团中央关于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通知》、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沈丽淘提到,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有4个目标任务:“筑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挺膺担当”,各学员要将政治学习作为常态化的学习。

优秀引领学员积极向上。沈丽淘由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引入,向学员们详细介绍“水稻男孩”农学1805刘淏林、“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杨媚等优秀农院学子的故事,向大家阐释何为青年理想、担当和力量。她希望各位青马班学员能够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