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志愿服务

农学院“以我之手,净我校园”志愿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22-05-07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作者:文/崔鑫 马智鸣 图/崔鑫  点击数: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增强学生环保卫生意识和劳动意识,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共同营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和卫生的校园环境。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与成都校区后勤部门合作,在五一劳动节期间组织开展了“以我之手,净我校园”的校园打扫活动。

从5月1号至6号,农院青工相继组织志愿者打扫了成都校区的科创中心,一、三教停车场,木工房、东大门草坪,风雨操场平时看似干净整洁,却暗藏了许多的灰尘、落叶和零星垃圾的地方。通过志愿者们这几天的辛苦打扫,这些地方的样貌焕然一新。

互帮互助,团结协作

所谓知易行难,在打扫科创中心的过程中,看似简单的工作,有些志愿者做起来动作显得有点儿笨拙,尽管如此,工作人员还是从他们的眼神中看到了专注。一些熟练的志愿者看到这个场景,主动上前提出帮助,并且告诉他们一些工作技巧。在志愿者的相互帮助下,清洁工作开展得热火朝天。由于科创中心的面积较大,单凭个人力量,不仅浪费时间而且效率低下,于是志愿者们拿着拖把一起并排推进,使得当天的打扫任务提前并圆满完成。一个志愿者说:“果然团结的力量是巨大的。”

图为志愿者们并排清洗科创中心地板

精神饱满,不惧脏乱

木工房周围的水杉落叶已经积累了厚厚的一层,用扫把很难将其从地面上扫起来,只能用铲子铲,而铲子的数量很有限。但是,志愿者没有过多抱怨,反而以更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没有拿到铁铲的志愿者选择徒手清理落叶,或者拿扫把清理已经铲起的落叶。有的志愿者还竞争了起来,比谁铲得快,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工作结束后,大家的手和衣服上沾满了灰尘和落叶的残渣,但是脸上依然挂着灿烂笑容。一个志愿者说:“以前在家里一直没做过这种活儿,自己觉得太脏不想干,做了这个活动感觉很有意思,今天我也算是证明了自己不是宝宝,而是一个能吃苦耐劳的成年人了。”

图为志愿者谢堉俊正在草坛中除野草

认真负责,吃苦耐劳

中午,志愿者们拿着工具来到东大门的草坪进行捞叶工作。强烈的阳光使大家汗流浃背;长时间握着工具,一些志愿者的手上磨出了水泡,即便如此,也没有影响到大家的工作热情,擦擦汗、用纸巾包下手,继续投入工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个小时的清理,志愿者们成功帮草坪脱下了“厚衣服”,换上了“新绿装”。面对打扫完的草坪,一位志愿者感慨道:“没有白干呀,看着舒服太多了,草坪都鲜亮了许多”,大家都开心地笑了。

图为志愿者廖树豪清理落叶

图为东大门草坪打扫前后对比照

一位手心磨出水泡的志愿者表示:“通过这六天的劳动,我在手上留下了劳动的象征,更重要的是体会到劳动不易和劳动工作者的艰辛,以后一定不乱丢垃圾,爱护校园环境。”

图为“以我之手,净我校园”志愿者大合照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