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志愿服务

农学院与七个兄弟学院携手举行世界粮食日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22-10-19  来源:   作者:文/李世豪 图/志愿者  点击数:

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同时,10月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为切实提升同学们粮食安全意识、节粮减损意识,营造爱粮节粮的校园氛围,10月11日-10月26日,由农学院牵头,携手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风景园林学院、环境学院、园艺学院、经济学院和理学院七个兄弟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举办了“风起麦浪,今遇粮缘”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农院青工结合农学院特色带领同学们前往试验田里探索粮食的根源,从粮食源头向同学们宣传世界粮食日,在与农作物的“亲密接触”中感受粮食来之不易;风院青协组织开展“创意立牌,倡导光盘”活动,融世界粮食日于艺术;经院青工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活动,让同学们从自我做起,践行世界粮食日的主题精神;动科院青工组织开展“‘粮’‘城’美景,不负‘食’光”活动,深入社区实践,通过义卖向社区群众宣传世界粮食日的意义与精神;园艺学院青协组织开展“依粮执笔”线上征文活动,号召同学们用文字抒发对粮食的感恩之情。

活动结束后,“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活动参与者李世杰表示,参加光盘打卡活动的期间,每天都会告诉告诉自己,吃多少打多少,打多少吃多少,绝对不能浪费,通过参加活动,自己深刻意识到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走进田间,感受粮源”活动参与者朱佳瑶兴奋地说:“看到师兄师姐们在田地里劳作,自己也亲身体验了一把,现在感觉自己吃的每一粒米都更香甜可口了。”

本次“风起麦浪,今遇粮缘”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影响范围覆盖三个校区和校外社区,大约有1200位同学直接或间接参与。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使世界粮食日及其主题和精神在校园内得到了有效宣传。

农学院“走进田间,感受粮源”活动照片

动物医学院“顾往昔今,观影惜粮”QQ空间分享

风景园林学院“创意立牌,倡导光盘”优秀作品

动物科技学院“‘粮’‘城’美景,不负食光”义卖现场

园艺学院“依粮执笔”线上征文活动优秀作品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