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志愿服务

农学院“爱在行动,爱在言语”社区入户探访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2-11-08  来源:农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作者:文/李世豪 图/志愿者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11月6日,农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联合东街社区在鱼凫新村开展“爱在行动,爱在言语”入户走访活动。

活动前,社区工作人员李小莉向志愿者们详细描述了老人们的基本生活情况。面对老人们的病历单,所有志愿者都陷入了沉默。“看到胡爷爷的病历,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每一个都不是小病,真的很难想象胡爷爷是怎么撑下来的!”志愿者马智鸣满眼心疼地说道。

“明天就立冬了,天气冷了,多加点衣服,注意身体健康,在生活和病情上有什么问题要及时向社区反馈,不要一个人抗着!”一声声关心的话语、一个个暖心的举动,给老人的心带去了温暖。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每到一家,都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近况和身体状况,即使老人不在家也会进行电话线上访问。

当老人被问到对于小区有什么意见时,老人们这样说道:“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有你们来陪我们聊聊天、解解闷,给我们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都这么一把年纪了这就满足喽!”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加深了小区对老人生活的了解,让他们清楚了老人对于生活的个性化需求,也让志愿者们深刻的体会到了孤寡老人对于倾诉的渴望、对于有人陪伴的迫切需求,这也是志愿者们参加志愿服务的初心。

社区工作人员李小莉对此次活动的负责人李世豪说:“很高兴农院青工部和我们达成了长期合作的意向。志愿者帮助我们完成了对老人的慰问和走访,也让我们了解了老人的真正需求和老人的真实身体状况。这无疑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我们的工作压力,也为我们针对老人开展个性化服务奠定了基础,十分感谢上一年你们的无私援助,也十分期待我们将来可以更好地进行合作!”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永远是一个不变的美德,我们一定要给予老人一些力所能及的关心和陪伴,让老人的晚年时光仍然继续绽放光彩!”志愿者袁小宇在走访结束后坚定地说道。


党委办电话:028-86290875  行政办电话:028-86290872  就业办电话:028-86290871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雅公网安备5118010004号  版权说明:Copyright © 2021 NXY.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版权所有。